梅花的启示-植物给我的启示作文400字

时间:2020-12-24 12:06:10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梅花,是我国民族精神的象征之一,在它的身上,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优良的民族精神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辉。

到了春天,这百花开放的季节,各种花都在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生命的美丽,可梅花,总是默默无闻地在一旁看着。

冬天,那漫天冰雪的日子里,梅花总会让你感受到它那勃勃生机,而其它花因为抵挡不住冰雪的洗礼,一一失去了生机。

是什么让梅花在这漫天冰雪里开放的呢?是它那坚强的意志,无畏的精神,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!

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作为四大古刹之一的国清寺呢,在那有一株千年古梅,到了如今它依旧屹立不倒。它经历了一千多年的风霜、严寒都还坚强地活着,不但没死,花还越开越好,越来越茂盛。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是很少见到的,坚强这一基础的民族精神在它身上的到了完美的诠释。

不仅如此它还给了我许多启示。

梅花还曾以为那清雅俊逸的品格让各个诗人纷纷为它写诗,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也为它写过一首词,那就是传遍大江南北的《咏梅》。

不止梅花,我们身边有的很多事物都在为我们默默付出,就如我们在街道上常见的环卫工人等。我们身边的很多事物都值得我们学习。因为优点往往比缺点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