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松懈告别-难忘的经历作文800字

时间:2020-12-25 12:39:3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我们的校训是“焉是于此今日何成”,也就是说,我们到这里做什么,我们今天做成了什么?这就让我在自问的同时,想起了让我十分难忘的一件事。

那天,不知为什么,从早上起床开始,我的腿就没有任何征兆地疼了起来,但还好只是轻微的疼痛。可是,经过三圈半的跑操之后,腿上的疼痛已经不止一点两点了,到了体育课,老师又给了我一道晴天霹雳——这节课要跑800米!虽然那一刻我几乎崩溃,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挑战一下自己……

此时,男生已经全部跑完,老师迈着缓慢的步伐朝我们走来,那每一步都在敲打着我的心,我不断地鼓励自己:加油!你能行的!老师已经走到我们跟前了,随着他一声令下,我们都冲了出去。开头500米,我并没有什么问题,一直紧跟着大部队,可是,跑完500米之后,我的速度就渐渐慢了下来,呼吸变得十分急促,甚至感觉快喘不过气来了,额头上也沁出了大滴大滴的汗水,不得已,我只能停下来走,几乎完全松懈下来了。

眼看着其他同学一个一个地超过我,这时,我的耳边响起了老师的话语:“再累也绝对不能停下来走!哪怕是练习也是如此!”是呀,就算是练习又怎么样呢?练习也要认真对待呀!怎么能松懈下来呢?我边想边加快了速度,而且,如果停下来走的话,那这次练习又有什么用呢?一切辛苦付出不都白费了吗?

这样想着,我顿时有了许多动力,尽管我腿上的疼痛仍然在蔓延,但我却还是奋勇向前,我的耳边只是不停地响着呼呼的风声以及疯狂的喘息声,我忍着伤痛,远看几乎有些一瘸一拐的跑着,汗水不住地往下掉,打湿了衣襟,但是,为了让这次练习变得有意义,为了让我今天的辛苦没有白费,为了让我的汗水没有白滴,我一定要坚持,坚持,再坚持!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,意志更加坚定了,于是,就这样,我又超过了几个女生。

大约还有100米就要到终点了,疼痛没有丝毫减缓,甚至我的脚步已经发软,但我的意志已经愈加坚定,我坚信,我一定能坚持下去,正是凭着这个信念,以及不远处老师的鼓励声,我终于冲过了终点。

虽然我的名次没有进前十,但是我突破了自己,没有让松懈阻碍我的脚步,成功与松懈告别。

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,也让我成长了许多。从那时起,每当我学习有些懈怠或按捺不住嬉闹的冲动时我都会问自己“焉是于此今日何成”,只因为我相信会自省,才会自强不息,才会对学业、心灵有新认识。我为能告别松懈而感到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