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小康路上-优秀记叙文600字

时间:2020-12-28 12:58:28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时光如白驹过逝,不知不觉中中国走过了改革四十年的光辉历程。这四十年中我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真可谓是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。回首过去,衣食住行等都与现在相差甚远。

改革开放之前,我的家乡并不富裕,听妈妈回忆说,他小时候家乡的道路非常狭窄,泥泞不堪,下雨时,溅的一身泥。村庄附近四处是矮矮的平房,泥砖烂瓦,显得十分破破烂烂。那时,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基本上都是以步行为主,如果哪个家庭能有一辆自行车,算是小康水平了。

那时候妈妈家里兄弟姐妹众多,衣服都是一个传一个,穿的衣服都是破了一补再补,补到不能再补,可谓是“新老大,旧老二,缝缝补补给老三。”冬天也没有羽绒服、羊毛衫、毛线衣,只有那自己用棉花、粗布缝制的大棉袄,穿在身上感觉又丑又笨的。连鞋子也是靠外婆那双灵巧的手做出来的。每天上学都要起的很早,天灰蒙蒙还没亮就出发,因为路程太远,靠的都是步行。过去也没有电,一天只能开个两三小时,光线弱的跟萤火虫发出的光似的。也没有自来水,都要去几里地外去挑水。爸爸回忆过去,感慨万千。

随着时代的发展,改革开放的加大,我的家和家乡都发生了前所未的变化!现在的家乡道路都是柏油马路,非常宽敞,已经能让三辆汽车同时通过了。现在过年时,都是满汉全席呀!鸡、鸭、鱼、肉,应有尽有。平时,天天都能够填饱肚子。我们的新衣服,多得可以堆成一座小山,穿都来不及穿呢!我家也住上了既宽敞,又美观的新房,一个人就有一个房间,一张床一个人自己睡。四十五寸液晶彩电,宽大又气派,给家增添了一份美。还有新的娱乐电器、电脑也走进了人们的生活。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。

四十年的沧桑巨变,四十年的光辉历程,把中国这条沉睡多年的龙给唤醒,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,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,家乡必将变得更加美丽,人民生活水平必将蒸蒸日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