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享受-初中记叙文600字

时间:2020-12-29 11:46:2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当你仰望星空时,是否会被它的深邃所吸引?广褒、浩瀚……确实没有一个词可以详尽它的神秘与美丽。所以,你会被它所迷住,当晴朗的夜晚,星星洒满了穹宇,你突然停下脚,向上望去,肯定会忘了站立,腿不由自主地弯下去,你被它的气势与美丽压得喘不过气来,虽然晴空万里,但它又好似面纱下吉普赛女郎美得惊心动魄的脸。摄人心魄。

我小时候是个孤僻的孩子。总是站在顶楼,偷偷看着街上小孩的玩耍,正是因为我不爱搭理人的性格,所以我有了一个其他小孩不会有的习惯——看星星。

看天空对我来说真是一种享受,先不说那种“卧看满天云不动,不知云与我俱东”的闲适,因为天蓝色我并不喜欢。我喜欢的是有深度的黑,而夜晚的天空正是我喜欢的颜色。在新年的夜晚,我照例是不睡觉的,我站在一大片松林前的空地上,看着天,听着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,这风声与涛声夹杂在一起,如天籁一般,更给我添了几分意境。

春天的夜晚,有“苏苏”的声音,那是生命破土而出的声音。

秋天的夜晚,凉意袭人,但天上无云,寂静、清淡。

我最喜欢的还是夏天的夜晚,因为那时我早已到了乡下,和爷爷奶奶过暑假。夏天的夜晚,是会有罕见的凉风的,但是天上的星星总是固定不动,令人十分懊恼。这时,爷爷总是一边给我扇着扇子,一边讲牛郎与织女的故事,说到喜鹊搭桥一段,便用一双沧桑的手在天空一挥,仿佛出现了一座鹊桥,但那里,只有璀璨的星河,星河下祖孙三人在有说有笑。我看向爷爷,天真地问道:“爷爷,桥呢?”每当这时,爷爷和奶奶相视一笑,我感觉那笑容比我的还无邪,爷爷的瞳孔中倒映着星夜与奶奶。

可是现在,再仰望天空,就是孤身一人了,爷爷和奶奶已经融入夜空之中了。现在我看不到星星,看不到牛郎星与织女星,看不到爷爷和奶奶。

我热爱星空,我心中的火在黑夜里烧得更亮。我享受仰望星空,正如《查拉特拉斯如是说》中“我仰望群星,它们如清晨的群山,澄净如水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