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并不难-初中记叙文550字

时间:2020-12-29 11:46:23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夜已深,北风呼啸而过,他和他的小推车仍不肯离去,只因为生活。

今年的秋天比往年更冷些,使我不得不穿上了那一年未见的厚衣服。每天晚上,上完辅导班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,秋风总是玩闹般地钻进我的衣服里,我也只好拉上拉链,把两只手抄到口袋里。这时我是多想吃些热乎乎的东西啊!

那天,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出现了一家烤串儿的,食材一应俱全,老板长得也很和善,一看就是个老实人。我迫不及待选了几串,它们在火上发出“滋啦、滋啦”地声音,目光从未离开过,老板瞧了瞧我,笑着说:“小伙子别急,一会儿就好。”接过串儿,香气扑面而来,还没到家就把它们全部消灭了。此后,我每天都会去烤几串解解馋,就这样,我便和老板熟识了。

有一次,我问他:“老板,你这一天能卖多少串啊?”他嘴角微微扬起,手还不停地翻着烤串儿,很自豪地跟我说:“四五百串是有的”这么多!他不会是骗我的吧,怀着一种极其疑惑的心理问道:“你卖这么,得多长时间啊!”“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吧!”老板慢吞吞地回答道。听到这儿,我内心有种敬佩之感油然而生。他生意变得越来越好,回头客也多了起来,大家都看到他现在光鲜艳丽的一面,可有谁知道他那无数个夜晚的孤独与等待。之前在他对面有家炸串的夫妇,生意非常火爆,摊子经常被围得水泄不通,但他们收摊很早,通常在八点左右。而他恰恰抓住了这个机会,与时间作斗争,结果他大获全胜。

我终于明自了,这做生意其实和学习是一样的,你应该抓住别人休息的时间来提高自己,并且要耐得住孤独寂寞,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的:“哪里有天才,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。”

成功并不难,它只不过是留给了那些有所准备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