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城市魅力宣讲-小学写事作文350字

时间:2020-12-30 11:37:0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这个国庆节,老师布置了一项“为家乡代言——争当文明城市魅力宣讲员”的作业。在这之前,我们可是做了充足的准备——写文明宣讲词、画文明漫画等。同学们八仙过海、各显神通。我呢?画画很拿手,但妈妈说我讲话不大方,要多锻炼。因此,妈妈和我一起写好了宣讲词,还在家里练习了一番。

10月3日中午喝喜酒,这可真是个好机会。我带着评价表、小红花,兴致勃勃地跟妈妈去了饭店。一入座,我就喜滋滋地来到阿姨面前,甜甜地说:“阿姨,把垃圾放进垃圾桶,给大地一份洁净,让环境更添清新。宜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,军功章里一定有你的功劳。”阿姨听了,边笑边说:“我家甜甜长大懂事了,真是个美丽的文明使者。”“那就给我点赞吧!”我乘胜追击。阿姨很乐意给了我“好评”,而且还给我贴了红花点赞。耶!第一个宣讲对象轻而易举拿下。

接下来,我依次来到哥哥、伯伯、外公、舅舅面前,一会儿撒撒娇,一会儿严肃认真,轻轻松松就拿到了另外4个赞。妈妈乐呵呵地说:“傻丫头,你真有一手!”我笑着说:“这叫软硬兼施。可别小看我哦!”

哈哈,这次喝喜酒真是一举两得!既宣传了文明,又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