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居改写

时间:2018-04-30 11:35:46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“等闲识得东风面,万紫千红总是春”。二月,春意盎然。

春天,小草们伸了个懒腰,打了个哈欠,探出尖尖的脑袋,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神奇的大千世界,肥沃的土地使他们茁壮成长。黄莺在枝头高歌,“叽叽叽”,仿佛在炫耀自己优美婉转的歌喉。“扑棱”一声,拍了拍翅膀飞向蓝天。

解冻了的小溪“叮叮咚咚”的,好像是春天的琴声呢!小溪边的棵棵杨柳垂着自己纤细的辫子,在抚摸着堤岸呢!真是“碧玉妆成一树高,万条垂下绿丝绦”。

太阳温暖地照射着大地,孕育着世间万物。咦,那是什么?多么像烟囱里飘出的袅袅炊烟。大地上的水珠娃娃被太阳一照,就形成了水蒸气。

桃树上,桃花绽开了粉红的笑脸,正对着人们笑呢!

下课了,儿童们从学堂里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,就像罐头里的沙丁鱼。他们一回家,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丢下书包,飞快地拿起风筝出门了。一个个脸上笑嘻嘻的,眼睛眯成了月牙儿。

天空上有几朵白云,就像蓝幕布上绣着几朵小花。微风吹过,树叶“沙沙”作响。草地很柔软,就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,令人赏心悦目。

儿童们个个跃跃欲试。拿起了一只燕子风筝。那风筝上的燕子有一身乌黑发亮的羽毛,两只眼睛像涂上了黑油漆,炯炯有神。后面还有一条剪刀似的尾巴。

他们一人站在前面,托着风筝,一人在后面拿着线。他们皱紧眉头,抿着嘴,开始奔跑了。前者的速度跟豹子不相上下,而后者也不甘示弱,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。过了一会儿,前者感觉身子就要被风筝托上天去了,线一紧一松,便说了声:“放!”就松开了双手。栩栩如生的风筝越飞越高,儿童们看了很高兴:“哦,风筝飞上天了,飞上天了耶!”他们一蹦三尺高,开心得不得了。

春天,一个美丽又快乐的季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