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赛之前-小学生日记400字

时间:2021-01-06 11:19:39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几个小时之后,我会在瑞安比那个“希望之星”了。我不是那么的好运气,抽得个149号,被排到晚上比,且是将入深夜的时候。我似乎感觉在这比赛中有什么不测风云。

完全是我意料之外,一个半决赛,竟然有155个人参加。更“刻薄”的是,又只挑出20名入了决赛,决赛又得淘汰10个。尽管我也是复赛第三晋级的。可也是心神不定,头上直冒冷汗,牙也发颤。如此紧张,也是少见的。

那位金恬如,嬉皮笑脸,对我道:“你进不了的!”进不了什么,我懂的,也不得发怒,只是更为胆怯了。或许,她说对的。那裁判的形象变得在我心中更可怕了,再说比赛还把五六年级合一块儿比,我的几个同组皆是六年级的,说起英文头头是道,词汇量满得可装一口井,的确使我胆怯几分。瞧他们自信满满,根本不抱什么希望了。我是否会因他们而落选?很可能会,可又不希望那样。

我的希望近乎一点点地破灭了。

为使自己不伤心,我硬是安慰自己。就两分钟呐!三个单词编个故事也不那么难嘛!15秒自我介绍算个什么!诸如此类的,都可奏一点效。我还常联想那些评委们,板着脸孔,给我打“×”的悲惨情节,欲想下去,却又停住了,也是不敢再想下去了,那是多可怕。恐惧中,忽又记起老师的话——“注重过程,不重结果。”倒是!我总算有一刻释然。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