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鸟》续写

时间:2018-03-29 13:51:17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可汗捉神鸟的事情不胫而走,现在可谓是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谁都知道一座山上有一棵树,树上有一只聪明伶俐,会说话的神鸟。一对闹分家的兄弟知道了。想让神鸟来评评理了。

他们一见到神鸟,就跪下来用敬畏的目光看着神鸟,说:“尊敬的神鸟啊,聪明伶俐的神鸟啊!请告诉我们家产到底归谁?”一说到的家产他们眼睛里的怒火好像能烧熟对方。神鸟不紧不慢地说:“你们听我讲一个故事,谁能听懂我讲的意思,家产就归谁。”“好!”兄弟俩异口同声的说。

神鸟开始讲故事了:在一个冬天,有两头狼,它们什么食物都没找到,饥肠辘辘。突然一只兔子尸体出现在雪地上,这突如其来的食物如同雪中送炭一般。他们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扑向兔子尸体。他们谁也不让谁!他们开始撕咬起来,斗个两俱败伤。在风雪交加的夜晚上,一只狼支撑不住了,另一只狼只剩一步就可以吃到肉了,但是他还是支撑不住倒下了。

“故事讲完”神鸟说。两兄弟听完先是羞愧的低下头,在用惭愧的眼神看着对方。然后灰溜溜地回家了。他们懂得了一个道理:家人要和睦相处,不要窝里斗,否则就会两败俱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