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学优生在一起-小学写事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1-12 11:14:37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又到了一年排新位置的时间,我们有些激动,也有些紧张。我似乎已预料到了我的同桌:一个调皮、学习不好的男生!开始排位置了,老师首先确定了一对特殊的同桌,“夏康鑫、金之硕,你们两个男生坐。”什么,我不会和男生……未等我想完,老师又说:“林子皓,你和陈筱笛坐。”哇,她可是个学优生!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呢?我们大家都很惊讶。因为老师一般都会安排一好一差做同桌,可今天怎么反常了呢?我很幸运,也很高兴。同桌她外表很淡定,但内心似乎也心花怒放,大家都很羡慕我们能有这么好的同桌。

自从我的同桌换成了学优生,我的学习成绩也更上了一层楼。在上课时,思维活跃的我不断发言,也带动了她,使原来不爱发言的她变得自信,在公开课上也屡屡举手发言;平时粗心的我,受她的影响,也开始认真检查……一次上课,老师要求同桌两人齐读课文,我们两个马上举手,老师也点了我们,我们便声情并茂地读了起来。刚读完这一段,边上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,那掌声一直回响在我耳畔。这是我们新同桌第一次配合,竟然就这么默契!在英语课上,我们也配合得很熟练,完全不像一对新搭档!

啊,能和学优生做同桌可真好!这样不仅能互相帮助,还能互相取长补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