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声音常在我心田-写事的作文350字

时间:2021-01-13 12:45:1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“叮叮当当,叮叮当当”,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锅碗瓢盆凑起的音乐声。

那天,太阳照进了我家的窗户,照在阳台上,照到客厅里,满屋子都是阳光。

我打算学习做一道辣椒炒肉,那是我最喜欢吃的菜。怀着激动的心情,我去请妈妈教我做。

起锅,放油,可是火开得太大,我把辣椒给炒糊了。望着锅里黑乎乎的一团材料,我难过极了。

就在这时,耳边响起了一阵嘲笑声,“哈哈,真是太笨了!连菜都给炒烧了。”原来是哥哥。那声音像摩托的聒噪声,像指甲划过玻璃的刺耳音,像坏掉了的电视的杂音,难听的要命。

我很沮丧,这时一个鼓励的声音响起,“没关系,这次不行,下次一定可以成功!”原来是妈妈。那声音犹如百灵鸟在枝头歌唱,犹如海螺在耳边低语,犹如流畅舒缓的风铃声。

在正确的指导下,第一步把洗好的青椒切丝,第二步,开小火倒油,放入五花肉爆炒。第三步,放葱、姜、老抽、青椒加蚝油翻炒,就这样,一碗美味辣椒炒肉就做好了。我终于成功了!

吃着香喷喷的菜,哥哥也赞不绝口。多亏了那个声音鼓励我,我才做出了这盘美味的辣椒炒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