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爱-伟大的母爱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1-13 12:45:1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母爱是温暖的,它沉淀在一杯杯温热的牛奶里;母爱是香喷喷的,它藏在一碗碗饭菜里;母爱是一本课外书,它躲在一个个文字后。

每一天早晨。在我吃着香喷喷的早饭时,妈妈总是笑盈盈的给我送上一杯热牛奶。我发现时光偷走了妈妈从前那光滑细腻的手,只留下了一双粗糙且布满老茧的双手,也许是因为妈妈一天到晚都在为着生活而操劳。此时,我喝下的不仅仅是一杯牛奶,而是妈妈对我的爱。

每当我放学时疲惫不堪的走进门,妈妈总会从厨房中走出来,手里端着一碗温热的饭,温柔的说:“饿了吧,来快吃饭。”我来到桌前,看着鸡腿,鱼汤和蔬菜,妈妈拿起筷子,往我的碗里夹了几个大大的鸡腿,面带微笑地说:“多吃点,长得高高的。”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,妈妈又拍了拍我的背说:“慢点吃,慢点吃,没人和你抢。”我一抬头看见妈妈的头发上有几根白发,脸上的皱纹若隐若现。此时,我吃的不仅仅是一碗饭,而是妈妈对我满满的爱。

每当我无聊时,妈妈总会拿起一本童话书,然后语重心长地说:“多看书作文就写得好,明白吗?”“好的,妈妈。”听到我的话,妈妈的脸上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此时,我看的不仅仅是一本书,而是妈妈满满的爱。

母爱无处不在,就像一缕缕阳光,滋润着我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