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幸福的一刻-优秀写事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1-13 12:45:30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自我记事起,母亲就是每天早上六点出门,晚上十点才回来。带回来的不是礼物,而是成堆的书本和试卷,以及极少抬出的眼睛和极少笑的脸。

因为我的母亲是一名高中老师,正因为如此,我的童年便少了她的拥抱和笑容,也因此导致我和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一个学期中,最让我害怕的时候,就是家长会。因为那个时候,所有家长都必须到场。可我从小学二年级起,几乎每次家长会当天,我都是自己一个人走。自己背着书包,自己提着衣服到校门口,自己帮自己找顺便能接我回家的家长。

五年级的家长会即将拉开序幕,我习惯性的自己联系其他家长带我到校。刚到学校,我就急忙回到教室,找到位置坐下。却不曾想到,门口跨进来了一个,我期盼过无数、埋怨过无数的身影——母亲!

没错,真的是母亲。她走到我身边坐下,冲我笑了一下。我呆了十几秒,才发觉这不是梦。

母亲会来家长会,我已经很新奇了。更新奇的是,居然有一个环节叫“爱的表白”。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上台,说出对对方的爱。其中竟然有我,轮到我的时候,我一脸莫名其妙地走上了讲台。

母亲先说,她说了许多话。那时我才发觉母亲一直都记得我的爱好,我的习惯。可我仍然不能原谅她,直到那一刻。

她放下话筒,张开双手,用一个母亲对孩子充满无限爱意的声音向我说道:“宝贝,对不起。”

我呆呆地盯着母亲,她张开的双臂似乎是那么遥远。我缓缓移动脚步,慢慢的靠近母亲。全场都安静了下来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我忽然猛扑到了母亲的怀里,把头枕在母亲的肩膀上面,放声大哭。母亲也用双臂死死地抱住我,温柔地拍打着我的肩膀。泪水朦胧中,我似乎看见母亲的身体在抽搐,我的肩膀上也留下了她的泪水。

那一刻,心里冰冻许久的河,融化了。我,幸福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