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积木-关于童年记忆的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1-13 12:45:3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每当记起那一天,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愧疚如流水般涌入心中……

临近期末考试,我一直向往着能有一套布加迪的乐高。它摆在橱窗里,是那么庞大、是那么精致,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。每当路过橱窗,我总要停下几秒盯着它看。

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承诺我:“只要你这次期末考试考得好,我立马就带你来买!”我更是激动万分。

果不其然,一转眼的功夫,它就出现在了我眼前。

它似乎散发着光芒,道道金光将它点缀得光鲜亮丽,包裹得严严实实叫人不忍心打开它。我用美工刀轻轻地划过胶带,小心翼翼地开箱,一包包积木划分得井井有条,一本本说明书比我的书本还要厚。看着图片,我既迫不及待又有点依依不舍,因为它是我爱不释手的宝贝。

这几天,它一直摆在我的桌子上,神圣地摆着。终于,耐不住好奇,我才咬咬牙,开始组装。

一个小时、两个小时、三个、四个……日复一日,眼看着即将完成,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自豪!拼着拼着,我不由有些犯困,于是停下来在桌子前睡着了……

“砰!”的一声,我吓了一跳,只看见弟弟与一堆零零散散的积木在地上。我惊呆了,顿时火冒三丈,一把推开弟弟。大吼道“你怎么弄成这样了!”弟弟被我推开,顺着床,撞在了桌子上,划伤了腿,便哇哇大哭了起来。

妈妈过来了,我气冲冲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。妈妈一句话也没说,抱走弟弟离开了房间。

怒气未消的我猛地关上门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灰蒙蒙的房间里散落着一大堆积木。我沉默着,盯着积木,又奋力踢了一脚。

门外传来一阵阵哭声,我心中突然有着说不出的惭愧,我后悔了。

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不知哪儿飘来一丝光线,我也不想管它。谁知,进来的是弟弟和妈妈。弟弟前来给我道歉,妈妈也并没有责怪我,而是批评了弟弟。

我的心里更不是滋味。于是,我也为我的所作所为道歉。回想起来,我也不知是因为弟弟的道歉还是妈妈的宽容,我发现,就是在那一天,我的童年结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