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“灯笼”记-有趣的一件事作文700字

时间:2021-01-13 12:45:33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昨天下午,艳阳高照。我妈妈、舅妈、妹妹以及我们最小的妹妹陈贝贝一同去看望外婆和外公。

半小时后,我们就到了外婆家。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在田野里认真忙碌的外婆,我兴奋地大喊:“外婆,外婆!”她抬起头一看,原来是她最牵挂,最疼爱的孙女们回来了呀!外婆赶紧放下手中的活热情地来接待我们。

过了一会儿我和妹妹闲得无聊,无所事事,又不能四处游荡,因为在农村可是到处都有野狗的,我可不想成为野狗的猎物。外婆决定带我们去田野里挖野菜。妹妹还是觉得十分无聊就自己一个人去散步了,我兴致勃勃地跟在外婆身边。

不一会我就累得满头大汗了,满身酸爽。突然,妹妹跑来给了我一瓣橘子,我连忙放进嘴里品尝一番。嗯,简直酸甜可口。妹妹真是雪中送炭呀。我惊讶地说:“你在哪里摘的橘子这么好吃?”妹妹笑嘻嘻地说:“瞧,就在那棵不起眼的橘子树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橘子。”我俩赶忙跑过去,可是到了橘子树下我才发现手里什么工具也没有呀!怎么办呢?”我闷闷不乐地说。突然,妹妹灵机一动大声地说:“可以爬树呀!”话音刚落她就急忙忙地爬上树,动作非常麻利地摘着“小灯笼”,我在树下面着急地喊:“小心点,小心点!”见她那得意的样子我也好想尝试一下自己采摘的乐趣。过了几分钟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妹妹只好从茂盛的橘子树上跳了下来。我手脚并用终于爬上了“灯笼树”快活地摘着“小灯笼”。妹妹急忙大喊:“姐姐给我留一点儿橘子,给我留一点儿!为了和平共处,我不慌不忙地从树上跳了下去。妹妹再次爬上树后猛烈地摘所剩无几的橘子。“怎么办?怎么办?我也再想摘!”正在我愁眉苦脸地想办法时,外公拿着一架长长的梯子走了过来,一开始,我非常害怕总担心会掉下来,可是“妹妹都那么大胆,我绝对不能在她面前丢脸”我小声地鼓励自己。

没几分钟,满树的“小灯笼”全被我们摘了个精光。正当我和妹妹气喘吁吁地吃着自己辛苦摘下来的橘子时,贝贝乐呵呵地跑了过来,嘴里嘀咕着我们听不懂的外语,引得我们笑得停不下来!那时的田野里充满了我们快乐的欢声笑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