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懂了那无言的爱-感恩父爱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1-26 13:03:19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咯吱咯吱,伴随着嘈杂的开门声,和那拖沓的脚步声,我走进房间。一言不发,神情恍惚,转而将视线转向窗外。

天空是灰沉的,看不到归鸟的踪迹,树枝上的叶片一动不动,只能看到月亮那朦胧的轮廓。这仿佛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……

“什么,从优等班被降到平行班!”父亲怒发冲冠“进了这样的班级还不好好珍惜,现在成绩退步被踢出去了?”“让你不要掉以轻心,你全当耳旁风!”父亲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让我抬不起头来。责骂声依旧未停,我就像一个废弃的布偶,没有一丝生气,颓废地杵在那儿挨骂,没有一点反应。

如雷般的骂声终于平缓,但依然有着惩罚在等我。

“别吃饭了,给我回房间好好反思!”父亲又道。

虽是有错在先,但我还是有点赌气,没有应他,快步走回房间,啪的一声关上房门。

卧在床上心情十分难受,思绪万千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漆黑的夜爬上天空,将夜空渲染得更加寂静,月亮露出小牙儿,散出微弱的光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忽然醒来,睁开朦胧的眼。饿着肚子,漫无目的地走出房间,无意中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,我惊讶地小步跑去。

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——桌上整齐地摆着几盘菜,还有一碗米饭,正冒着热气。我回头望望父亲的房间,各种情绪涌上心头,直到变成泪水挂在眼眶。

吃了饭,我回到房间,发现一道亮光直直地投在我书桌上——原来是那轮明月,透过重重乌云,显示出真我了。这一刻我心中的愁绪终于顺着那道月光,烟消云散。

这莫名访问的一道月光,让我知道该如何应对以后的困难。这无言的爱,让我心灵不再怅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