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猪学样-优秀童话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2-03 13:19:06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从前,有一只小猪,他很胖,所以大家叫他小胖。

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小胖想去公园找小伙伴一起玩。他穿上蓝色背带裤和一双红跑鞋,又戴上了他最喜欢的鸭舌帽准备出门了。出门前,他又从果盆里拿了几根香蕉,想带到公园里去,和小伙伴一起野餐的时候吃。

他在路上走着走着觉得饿极了,就自言自语道:“让我把香蕉吃了吧,大不了待会再买。”说完,小胖就剥开香蕉皮吃了起来。他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第一根,把香蕉皮随地一扔,又剥开了第二根吃了起来。

这时,迎面走来了大象伯伯,大象伯伯紧皱眉头,说:“小胖,你不应该随地扔垃圾,这里可是公共场所啊!”小胖不以为然的说:“干嘛要白费这力气去扔进垃圾桶呢?这既然是公共场所,那就一定有清洁工人会打扫的。”“清洁工人是有,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的话,那么我们的环境该多脏啊?”说完,大象伯伯就用长长的鼻子把香蕉皮卷进了垃圾桶,而小胖却不以为然,继续品尝他的第二根香蕉。

小胖继续往前走,看见了小熊猫肥肥。只见肥肥大摇大摆地走着,突然,“扑通”一声,肥肥摔在了人行道上。原来,是有人把西瓜皮随手扔在了人行道上,所以害得肥肥摔了一跤。

看着肥肥摔疼了的样子,小胖想:刚刚大象伯伯说得对,随地乱扔垃圾会破坏环境,还会让小动物们摔跤,这样不好。于是小胖先扶起了肥肥,又弯下身子,学着大象伯伯的样子拾起西瓜皮,然后把它扔进垃圾桶。他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小伙伴们,让他们也知道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。

从那以后,小猪再也没有随地乱扔过垃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