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猪学样-小学生童话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2-03 13:19:07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从前,有一只小猪,他很胖,也很贪吃,所以大家都叫他胖胖。

一个晴空万里的早上,胖胖想去公园玩儿,他头上戴着鸭舌帽,身穿一条蓝色的背带裤,脚踩一双红球鞋,拿了两根香蕉,左手一根,右手一根,高高兴兴地出门了。在去公园的路上,胖胖边走边吃,一眨眼一根香蕉就吃完了。胖胖随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,然后继续吃第二根。

大象伯伯看见了,用鼻子轻轻一卷,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。大象伯伯严肃地对胖胖说:“不能随地乱扔垃圾,万一别人踩到这个香蕉皮就会摔跤的。”胖胖听了不屑一顾地说:“不是有清洁工人吗?他们的工作就是清理垃圾,要是地上没有垃圾,他们不就失业了么。”大象伯伯听了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胖胖继续往前走,他遇到了小熊猫乐乐。乐乐正好也要去公园玩儿,于是,他们两个就一起走。走了没几步,胖胖就听到“哎呀!”一声,他抬头一看原来是乐乐踩到了地上的西瓜皮,摔倒了。胖胖上前把乐乐扶了起来。乐乐拍了拍屁股说:“真倒霉!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,把西瓜皮扔在了地上,害我摔了一跤”胖胖听了心想:“大象伯伯说得对,如果别人没有看见地上的垃圾,踩在上面就不好了。”

于是,胖胖学着大象伯伯的样子,把地上的西瓜皮都捡了起来,扔进了垃圾桶里。从此,胖胖改掉了乱扔垃圾的坏习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