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暖的微笑-感恩母爱作文800字

时间:2021-02-03 13:30:47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你那温暖的微笑,就像一只羽毛,可以随时拂去我心头的灰尘。

——题记

如果可以,我愿用明媚的色调晕染你的双唇,用灿烂的画笔临摹你的微笑。

你扶着后座,让我慢慢爬上坐鞍,我伸着不够长的双腿艰难地踩着脚踏板,慢慢的,你放开双手,朝我叮咛道:“小心点骑,别太快。”我转回头,刚好与你的微笑撞了个满怀,就像刹那繁花似锦,姹紫嫣红,氤氲在空气中,酿成爱的酒酿。

你的微笑仿佛有股魔力,驱使着我骑得飞快。风儿在我耳边缠绵,仿佛多了一缕凉爽;鸟儿在我头上歌唱,仿佛多了一份柔情;花香在我鼻尖抚撩,仿佛多了一份妩媚;阳光透过树荫闪烁在我浑浊的瞳仁上,褶褶生辉,温暖至极!

“成锐,别骑太快听到没有!”你奋力呼喊的声音在风中兜了几圈,才慢悠悠的传到我的耳中。“知——道——了——!”我拖长声音回答道,随即伸起一支手朝你做一个“遵命”的手势。隔着几十米的距离,我似乎看到你哭笑不得地双手叉腰。脸上似乎还带着微笑,那么温暖、迷人,就像一只毛茸茸的雪白羽毛,可以为随时我遮风挡雨,让我有了最坚实的依靠。

本以为能够一直在你温暖的微笑下度过我的少华、韶华,却不料正应了龙应台的那句话: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你们的缘分在今生今世的修行中渐行渐远。我的童年被仓促叫停,我要升初中了,要住校了,要离开你了,以后就不能随时可以看到你的温暖的微笑了。一想到这些,我就万分难过。但你对我说,今后的路总归要我自己一个人走。于是我背上行囊,来到了离家30千米远的初中学校住宿。

初中生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七八门功课铺天盖地而来时,使我手忙脚乱。我颓唐地站在夕阳下,望着家的方向,望眼欲穿。此刻我多么想你呀,妈妈,我真想再看看你那最温暖的、最治愈的微笑,那对我来说便是最好的鼓励。可是我等到了夜幕降临也未果。

于是我终于明白:这世间,除了你们这些与我骨肉相连的亲人,再没人肯对我多一分偏爱。我也明白了,所谓成长,终究要一个人去破茧成蝶,去用遍体鳞伤换所谓吃一见长一智的智慧。无恃有恐我就这样含着泪,咬着牙,努力地回想你那温暖的微笑,然后一个人学会自我治愈和坚强。

在后来的日子里,每逢受挫,我总会跨过时间的脚步,重拾你的微笑,在那不久,我就又浑身充满斗志,有了“一个人也要活成一条队伍”的勇气与决心。

妈妈!如果可以,我真想用我细水长流的余生涂抹出你温暖的微笑,陪我在世间风尘仆仆地流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