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声抱歉-五年级写事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2-06 12:48:46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“哼,以后再也不理你了!”“好,随便,以后我们绝交!”……

那一天,我和她吵架了,为一点小事情吵架了。从此再也不会有交情。

其实,只是一点小事:因为我在她不在的时候借了橡皮,她可能也知道是我拿的。用完后,我忘记放回去了,她向我要,因为一时没想起,随口说了一声“我不知道”,这件事也就这样留下芥蒂。后来,她向我借笔,去翻我的笔袋时,看见一大堆笔的下面,压着她那块失踪的橡皮。于是,她气冲冲的对我说:“你要我这块橡皮,我可以送你,但是你也不能去偷吧。还骗我说不知道,你是个大骗子,我不理你了!”我急着想要辩解,因为显然是她误会我了,我是因为一时忘记,所以才说不知道的。

我回家后,左思右想:到底要不要向她道歉?想着她说的那句过份的话——“你是个大骗子,我不会再理你了!”我的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这时心里有个声音在对我说:去道歉吧,因为她误会你了,你也不能让误会加深,得和她说清楚!又有一个声音对我说:别去道歉,反正也是她自己误会了,应该她向你道歉!两种声音一直交织在我耳旁。我轻轻对自己说:再考虑一下吧。

第二天,她果然没理我,还处处和我对着干:美术设计黑板报,我说设计以自然为主题,她说自然没有什么的太out了,要设计以科技现代化为主题;走路或者跑步时,也装作不经意,这里用胳膊撞一下,那里又用脚踢一下,还朝我做鬼脸,不是充满顽皮,而是带有怨恨的。我实在受不了了,一下课,我就找她谈谈。

“你为什么要欺负我?我没有惹你啊!再说你没有听我解释就跟我绝交,你是不是很草率?”“我不管,你欺骗了我,我不会再相信你了!”“你听我解释……”我将事情耐心地解释给她听。

终于,她点点头,一脸愧疚地说:“对不起,是我错了,对不起!”我连忙抱住她说:“对不起,我也错了……”我的眼泪流了出来,为拉回一个朋友而感到高兴。

我们俩抱在一起,相拥了很久很久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