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寞旧院-五年级记叙文450字

时间:2021-02-06 12:48:54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自从阿太走了以后,我就再也没有去他家里看看。暑假去大罗山玩时,我突然想去阿太家看看。我已经几年没来这里了,所以十分好奇,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变化。

远看,阿太家只是一间黑黑的老旧平房,房前有个小院。我怀着好奇心推进院门,发现阿太家的院子里长满小草,还有许多小虫,以前整整齐齐的地砖也变得坑坑洼洼,铺满青苔。走在前院的荒草丛中,心里突然涌来一股悲凉。

现在,阿太家所在的村子也变成了无人村,只有一幢幢破屋子,而且有些屋子都塌陷了。阿太家里面很安静,连风吹草的声音也能听得清清楚楚。随后,我去了阿太以前用来种花的田地里。阿太不在的日子里,那些他曾精心打理的植物也都比以前更加硕大,只是没人修剪的花草,没有以前那么整齐漂亮,后院墙面上也留下了岁月流逝的痕迹。过道边的水缸还是像以前一样放在墙边,水瓢也仍旧安安静静地漂在缸里。

后来,我想去屋里看看,可惜门锁了,进不去。记得以前,我每次见到阿太,阿太都是坐在院子的一张小椅上,旁边桌上放着一杯茶,他一边抽着烟,一边喝茶,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。

我最喜欢在阿太家里拿着水瓢来浇花草,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捉蜻蜓,捉蝴蝶。阿太总是看着我笑笑,一脸的慈祥。阿太的家虽然很简陋,但每次我和伙伴们都玩得很开心。

可现在阿太不在了,院子也荒了,花草也没人管了,只听见风儿在唤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