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声美妙的乌鸦-童话故事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2-18 12:54:00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从前,森林里有一只乌鸦。它的叫声如同旧木屋发出的嘎吱嘎吱声,难听极了。所以,它备受鸟儿们的嫌弃,它为此苦恼不已。

左思右想之后,乌鸦决定找上帝求助。它飞上云霄,来到上帝面前,恳求道:“我的声音太难听了,同伴们都不愿意搭理我。希望您能大慈大悲赐我百灵鸟一样的歌喉。”上帝一笑:“呵呵,帮你倒是可以。不过,你要用身上的一样本领来交换。”乌鸦犹豫不决,最后终于下定决心答道:“我就用飞行的本领换一副好嗓子吧。”上帝点点头,挥起袖子,乌鸦眼前闪过一道白光,瞬间就回到了树枝上。

乌鸦半信半疑地张开嘴,唱了几句歌。歌声悠扬婉转,宛若天籁之音。乌鸦欣喜若狂,心花怒放,于是它不停地唱着歌,一首接一首……森林里的鸟儿们被美妙的歌声吸引,纷纷寻声从四面八方赶来,如痴如醉地享受歌声。歌声结束后,鸟儿们激动得为乌鸦喝彩。乌鸦挺起胸脯,沉浸在同伴们的一片赞美声中。

这时,只听一声犬吠,一只藏獒冲过来。鸟儿们吓得魂飞魄散,争先恐后地飞走了。乌鸦也想赶紧逃命,可是它挥动翅膀后,才发现自己已经飞不起来了。它摔倒了地上。藏獒扑了过来,一口叼住乌鸦的颈脖。

临死前,乌鸦后悔不已:飞行是鸟儿的基本技能。我却为了美妙的歌喉,而舍弃立身之本。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呢!想完,乌鸦便呜呼哀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