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上碎片化的生活

时间:2017-12-06 09:13:2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如果有一天24小时转化为人生命中的各个阶段,那么当日出来临时,你便开始消耗这生命,6:00闹钟开始“叮铃铃”地叫,你揉揉眼睛,草草的做完洗漱工作,叼着个馒头赶公交车,8:00你开始了忙碌的工作,为了保证你的上司,客户不会发脾气,你强颜欢笑,18:00你带着一身的疲倦回到家,自己为自己热一碗冷饭,从冰箱里拿周末你妈为你烧的冷菜,扒两口就回房了,甚至你还知道,你父母或朋友、同时还是领居老大娘帮你把碗洗了,18:30你在你的房间里抱起手机打游戏,有时赢了,你一会觉得把白天的气撒掉了点;输了,你就会脱口一句脏话。然后把所有的气撒在自己的枕头上。你会一直觉得是白天惹你生气的人的错,然后第二天就决定找他麻烦。21:00你因为打团战开黑,队友拖后腿而暴躁如雷,一气之下将手机重重的摔在床上,你终于出门去喝了口水又去打游戏去了,23:00你终于感到一丝睡意。草草洗好澡睡觉了。这样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地消耗着自己地生命。

时间越来越碎片化,又时你只搭了一半地积木,本可以在那放一年,又时你没有看完的书直接丢弃在一旁,上面积了厚厚的灰物质变得碎片化,如果没有了电猫,那么你就不会应为想做其他事而无所谓得保存一下你正在写的文件,去做其他事:如果没有电饭煲那么你也不会饭烧过了,就怪电饭煲;如果没有电视,你也不会没有做完工作就去看电视。总而言之,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起来越碎片化。

曾经有人问过一位作家,我每天都在写作,为什么还是写不出我想要的小说。作家说,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天空吗?我们在抱怨着、厌恶现在的生活。想要变得更好、更加贴合,却从来都是挂在嘴边,我们有一肚子的牢骚,却没有向前走一步的动力。我们不知疲倦的在这个社会上争扎,碎片化的时间无时无刻充斥在我们的生活里。地铁上你听歌的身影,中午午饭时发呆的神情,回家一头扎进卧室的你,除去正常上班(学习)时间,我们每天的空闲时间在4小时左右,一周就是28小时,一月120小时,一年1460小时,也就是60天。

想想我们在这些时间里都做了些什么,扒在手机屏幕前动态的你;还是和朋友聊天的她。趁着这时年少轻狂,每天挤出一点时间,去持之以恒的专注着做每一件事,老天是公平的,你努力了早晚有一天你会得到应有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