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暖花已开,笔尖抒战“疫”-抗击疫情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2-25 11:36:59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2020年的春节显得尤为特别。从春节前起,我们大家的生活都被一个叫做“新型冠状病毒”的家伙给打乱了。爸爸在家庭会议上宣布:“从现在起,我们哪儿都不能去了,到处都有可能传染上病毒,呆在家里最安全。”

新闻里天天报道全国各地的病患新增数据,尤其是武汉感染人数最多。我问妈妈:“天啦,这么恐怖的病毒,我们该怎么办呢?”妈妈告诉我:“不要害怕,有保护神保护我们。”

对啊,习近平爷爷关心着全国人民的安危,千方百计领导大家共同和病毒作斗争,他就是我们的保护神。还有钟南山爷爷,他已经是84岁的老人了,还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控制疫情的第一线,为抗击病毒作科研。还有李兰娟奶奶,她率先提出武汉封城的建议,极大地减少了病毒的传播途径。还有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们,他们前赴后继地成为“逆行者”,纷纷赶到武汉等重灾区,救死扶伤,和死神赛跑,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病人的生命。

他们就是我们的保护神。他们就像春天里的春风,冬天里的火炉,给大家带来生的希望,带来抗击疫情的勇气。在他们的努力下,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。

作为一名小学生,我能做的就是响应钟爷爷的号召,乖乖地和家人一起呆在家里,不给大家添麻烦。我和妈妈在院子里种下了许多种子,我天天给它们浇水。悄悄地,种子们露出了嫩绿色的小芽。我兴奋地跑去告诉妈妈。妈妈开心地对我说:“春天来了,种子发芽了,我们也即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。”我很迫切地希望那一天赶快到来,我和同学们能够背上书包,快乐地上学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