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和心态-难忘的考试作文350字

时间:2021-03-10 12:35:49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一位哲人曾言:你在心态上失去平和,世界就倾斜了。是的,不论做什么事,平和的心态都是最重要的。我对此深有体会,因为曾经的一件事……

那是在我九岁的时候,有一场非常重要的语文考试。我为此认真复习了一个月。终于,到了考试的那一天。

进入考场,我坐在位置上,心怦怦直跳,考试时要是有题不会怎么办?要是想不起诗句怎么办?我心里直打鼓。

考卷发下来,我赶忙填好名字,开始奋笔疾书。一开始的答题非常顺利,我不免有些骄傲了:这题这么简单,想必这次不必费力就可以拿高分了!我的意洋洋地写了下去。

可是突然地,我发现有道题不会做——“天若不爱酒”,下句是什么?我绞尽脑汁,也无法在脑子里搜到半点与这句有关的诗句。

我开始慌了手脚,匆忙读完下一题,我更慌了——“夜阑卧听风吹雨”,请接下句。怎么办?我明明知道的啊!我甚至记起了上句的“尚思为国戍轮台”,可就是填不出答案。我只好继续做下面的题。

最后,因为我自乱阵脚,成绩并不理想。在父母的开导以及我的领悟下,我明白了:以平和心态对待失败,才能微笑迎接胜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