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子成长记-种子的自述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3-16 11:12:15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在一个炎热的正午,天气异常的燥热。我的房子:豆荚,终于再也忍受不了炙热的烘烤,于是炸裂开来。我和兄弟姐妹们便一起崩落到了地面上。

经过一个又一个日夜,在一个闷热的午后,突然狂风四起,一场瓢泼大雨过后,我被埋藏在了泥土里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因为在黑暗的地下再也看不到日出日落,满天星空了。就这样,日复一日,昼夜交替。外面是艳阳高照、晴空万里,还是狂风骤雨、风雪交加,都已与我无关,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同我一起崩落到地面上兄弟姐妹,身边陪伴着我的是一只蚯蚓,我叫它“球球”。

球球每天都在很努力的在我身边钻来钻去,被它松过之后的泥土,雨水和空气会很容易就渗透进来。于是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我从泥土中探出了小脑袋。终于,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新鲜空气,接受阳光的照射,能够再次看到蓝天白云、月亮、星辰,能够感受微风轻抚,细雨绵绵……

球球依旧每天为我松土,偶尔还会在雨天钻出来陪我聊天。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直到我也结出了新的豆荚,豆荚一天天长大,由绿变黄,然后炸裂开来,小豆子们飞得到处都是。我知道,它们即将开启新的旅程,像我当初一样。

我的身体不再挺拔,渐渐的也从翠绿开始枯黄。终于在一个闷热午后,一阵狂风过后,倾盆大雨如约而至,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才停下。然后,在满天星光里,我倒下了,再也没有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