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漫画”老师——常山赵老师-写人的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3-17 15:05:30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升入五年级,我们换了新老师。数学老师赵老师深受我们喜爱:他帅气英俊,风度翩翩,一下子吸引了我们。

赵老师身材魁梧,腰板很直,皮肤白暂,脸上却因为长期日晒而泛起了阵阵红晕。他鼻梁上托着一副眼镜,那是他有学识、有智慧的象征,也是他的致胜法宝:每天上课,他用大眼睛扫视全班,一旦发现某个同学“离线”就会展开巡视,他一般会连惯地推推眼镜,甩一甩拿着粉笔的那只手,再径直走向那个发呆的同学。那个同学一听到老师“愤怒”的脚步声,就像听了《惊愕交响曲》一样,顿时从“梦”中清醒过来。赵老师每次“下凡”都要拿一把长长的尺子,那是常山赵子龙的长枪。每当有些同学严重发呆时,他就使出“赵家枪”:讲课声戛然而止,然后只见他往同学桌子上猛敲几下,发出“砰、砰”的声音。那同学猛抖一下,重新回到了课堂。

赵老师还有一个制胜法宝——“BOSE”音响。每次讲课,他的声音总会回荡在我们的教室里,他的声音铿锵有力,抑扬顿挫,十分有穿透力。每次,我们都会沉浸在一片茫茫的声海之中,声音塞满了整个教室,都溢出来了,连别的班都能偷听到知识。每当有重要的内容,他就会加大音量,所以他讲的课,主次分明,有层次感,我们都沉浸在其中。当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或是有想与老师分享的方法,老师从来不会嫌啰嗦,而是耐心地听着。

有一次,我上课时做数学题有另外的方法,于是,我放到下一节课课间跟老师分享。步骤很多,所以我与老师一直在讲,虽然老师还有另一节课,可老师仍然耐心地听着。突然上课铃响了,老师听完我的方法,才赶忙去上课。老师连上80分钟,可连一口水都没喝。从中,我感到了老师为我们而奉献的精神。

“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。”赵老师教过很多学生,不一定以后能记得我,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赵老师和他无私奉献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