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骑单车-写事的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3-18 12:43:38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在这年春天里,我学会了骑单车。说起骑单车,我可是老手,小时候四轮车我骑得飞快,后来两个轮的小童单车,因为有危险,可以放下脚当刹车,我也很快的会骑,随着一天一天长高,妈妈买来了这一辆24寸的女装单车,漂亮我很喜欢。可是车太高了,脚很勉强碰到地。

又学单车了,我一开始是多么的兴奋啊!可是没有骑几步,我就摔倒了!我没有放弃,我站起来,把车扶正,重新来了一次又一次,但我怎么也骑不远,妈妈和颜悦色的说“只要手握紧车把手,目视着前方,身体坐正,有危险,可以用脚蹭地,还可以拉手把上的刹车,这样就可以骑得很远了。”我照着妈妈的话去做,真的骑起来了能骑好久了,不一会儿,我就学会了。

骑着单车“乱飞”,可是好景不长。我一加速,我就控制不住单车了。糟糕!前面有一堵墙,快撞上了,妈妈连忙说“快刹车快刹车!”当时我心很乱,根本不知道怎么停下来。我被撞飞了,还好,我一头撞到了垃圾箱旁边,刚好一手扶着垃圾箱才没摔倒。妈妈跑过来,看我没有受伤,就告诉我,骑车要骑得慢一点,骑车快不是最好的,能控制好,慢慢骑才是最好。马路上情况多变,只是快,有死亡的危险哦。哎,我照着妈妈的话做了起来,我再也没有摔倒过。

现在,为了我能在马路上骑单车,妈妈放学后带我到小区的马路上,练习骑半小时单车。有妈妈的提醒,我好了许多,不过见到小轿车,还是有点害怕,总是马上用脚尖蹭地停到一边,小轿车走后,还继续骑单车。

啊!学会骑单车真不容易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