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第一课-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

时间:2021-03-22 12:38:5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今天是3月1日,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—今天开学了。新学期,新气象,同时也换了一位新班主任,这位老师姓纪,纪老师给我们上了开学第一课。

这节课主要讲了四个部分:建党一百周年,英雄事迹,抗议和安全问题。首先讲的是建党一百周年,老师给我们讲了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。其次讲的就是英雄事迹,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英勇牺牲的小战士—陈祥榕。这位小战士连19岁都没到。却死在了中印边境线上。事情是这样的:自2020年4月以来,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,在加勒万河谷地区修建道路,桥梁等设施,蓄意挑起事端,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,于是我国官兵在前出发交涉和激烈斗争中,有4名官兵壮烈牺牲,其中就有陈祥榕这位小战士。他连19岁都没到啊!就这样牺牲了。真的是太可怜了!随后,老师又给我们讲了抗疫及安全问题的相关知识。于是这节课就结束了,也是收获满满。

在新的学期里,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