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绿宝石”-我家的巴西龟作文700字

时间:2021-03-23 11:57:03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三年级春游时,我走进吃午饭地点旁的小卖部,发现了一个招牌:“原价20,特价10元。”盒子里是“绿宝石”?我大惑,决定买来看看。不一会儿,“绿宝石”移动了,还伸出了头来,呵,好一只巴西龟!我就想把它带回家观察。

回到家,我端详着它,它的壳大而坚硬,背上呈翠绿色,这种翠绿既不像青草,青草的绿太浅而不起眼;也不像翡翠,翡翠绿太深而显得普遍。而龟壳的绿极有魅力,竟然令背上又粗又深的褐色“六边形”分线也变得黯淡失色。腹甲上呈大大小小许多斑点,像一只只小眼睛。

这乌龟很是倔强。因为龟粮太少了,我舍不得一下子喂太多,于是喂它薯片,它扭过头去,不吃;喂它面包,也不吃;给它牛奶,它转过身来嗅嗅,刚舔一口,却吐了出来,不喜欢;后来烦了,干脆就把头缩进了壳中。酸奶、黄瓜、米饭……它都不“搭理”,我既气愤又无奈,只得继续喂它龟粮,它吃得津津有味,好一只犟龟!

一天放学回来,我发现“绿宝石”不见了,左瞧瞧,右瞧瞧,东找西找,原来它钻到茶几底下去了。于是,我准备了一个盘子给它当窝,不想,第二天它又爬走了!我愈想愈觉得哭笑不得,就买了个新窝,假树、石子、沙子、贝壳等应有尽有,卖家还送了两只小乌龟,正好给它作伴。这窝实在是太舒服了,乌龟们整天蹲在窝里晒太阳,有的四肢直伸,有的趴在另一只乌龟背上……这一切似乎很完美。

可惜好景不长,冬天很快就来到了。因为第一次养乌龟,我没有经验,它们在冬眠的时候没有得到妥善的照顾——为了不打扰到它们的冬眠,我很少换水,结果第二年惊蛰过了,它们还是没有动静。后来我把它们放进温水里“唤”醒,才发现它们原来早就生病了,有的眼皮睁不开,有的身上长了白色的棉絮状物……只只都没精打采。我急得如热油锅上的蚂蚁,不知怎么办好。根据乌龟生病的状况,妈妈在淘宝上买了一些治疗爬宠的药水,我们每天固定时间给它们泡澡、涂药水。可惜到了最后,两只小乌龟还是先后夭折了,所幸的是,那只大“绿宝石”被救过来,还全身脱了一次皮,就像脱胎换骨似的。

我很喜欢这个“绿宝石”,一定要尽职尽责地保护这个小生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