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-美丽的西湖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3-23 12:46:2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。”这首诗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《饮湖上初晴后雨》,把西湖比作西施无疑说明了西湖的美。

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杭州市区西部,景区总面积49平方千米,相当于116666个篮球场。汇水面积为21。22平方千米,湖面面积为6。38平方千米。它是五A级景区。湖泊平均水深2。27米,最深处有5米,最浅处不到1米。

雷峰塔是西湖的主要景点。雷峰塔高约71米,由台基、塔身、塔刹三部分组成。台基高约10米、塔身高约46米、塔刹高约16米。雷峰塔建于公元977年,也就是一千多年前。相传雷峰塔是为了庆祝当朝皇帝的宠妃喜得贵子而建成,命名为“皇妃塔”,后来因为皇妃塔所在的山峰名为雷峰,人们逐渐称之为雷峰塔。在中国四大民间故事之一的《白蛇传》中,雷峰塔就是法海镇白娘子的地方。

白天的西湖人山人海,极其热闹。有卖冰糖葫芦的小贩;有拿着自拍杆拍照的年轻人;有环绕整个西湖散步的老人;也有嬉戏玩耍的小孩。晚上西湖是宁静而安然的。小贩收摊了;没有光线的原因也没有人拍照了;老人和小孩都回家了。西湖也入睡了。

西湖还是个极具文化气息的景点,许多文学著作都诞生于此,比如:《钱塘湖春行》、《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》、《饮湖上初晴后雨》等等……

或许西湖不像长江那样宏伟、不像桂林山水那样山清水秀、不像五彩池五颜六色。西湖是宁静的、是安然的、是有诗意的……

西湖的美说也说不尽,要是有时间,一定要来西湖看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