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数学学习之我见-有趣的数学问题作文350字

时间:2021-03-25 11:44:56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我认为学数学需要静下心来思考不停的钻研。把每一个知识点都弄懂了才行。而且生活实际中也经常运用到数学。接下来要讲的,就是我们在生活实际中运用数学的故事经过五年的学习,我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学习经验。

我们村每到盛夏,总有一群小贩卖西瓜。

有一个特大号的西瓜摊,摊主很奇怪卖西瓜不称重,分成大瓜小瓜售卖。大瓜三块钱一个,小瓜一块钱一个。大瓜小瓜尺寸差别不是很大,所以很多人都我也是这样,但是我却听我哥哥说:“买那个大的。”往小瓜那边挤。我也是这样,但是我却听爸爸说:“买那个大的。”

“大的贵三倍呢!”我说。

爸爸看出我犹豫,说:“你吃瓜吃的是什么?吃的是容积,不是面积,那小瓜的半径是大瓜的三分之二稍弱。容积可按三次方算地。小的容积不到大的30%,当然买大的赚。”

我说:“你算得不对,那大的西瓜皮厚,小西瓜还皮薄呢,算容积,恐怕还是大的吃亏。”

爸爸胸有成竹说:“你别忘了那小西瓜的瓜皮是三个瓜的大西瓜只有一个,哪个皮多,你再算算表面积看。”

于是我们两个抱着西瓜回家,留下卖瓜师傅看得目瞪口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