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习俗-家乡的春节作文450字

时间:2021-03-26 12:41:3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春节到了,爸爸妈妈带我回爷爷奶奶家过年。那天奶奶正在包饺子,我看到后感觉很有意思就去和奶奶学习包饺子了。

包饺子先要准备好各种口味的馅,把馅剁碎。然后要和面,面和好后,把面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再擀成饺子皮,接着把馅放到饺子皮上,再把饺子皮两边合上包起来就好了。我按照这个方法包起了饺子。结果,我包的饺子要么馅放太多,包不紧散架了,要么馅放太少包得像包子。看见我怎么包也包不好,奶奶又重复了一遍动作要领并耐心地教我。看完以后,我鼓足信心继续包起来。前几次仍然失败了,但经过多次练习后,最终我还是包出了挺像样的饺子——成功啦。饺子包完了以后,奶奶就把饺子下到锅里,煮上10分钟,香喷喷的,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可以出锅了。

春节吃饺子是我们老家春节的一个传统习俗。当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,一家人围坐在桌边美美地吃着饺子,开心地交谈着,脸上详溢着笑容,这就是一年全家团圆最好的写照。

吃完饺子后,奶奶为我们每人煮了一杯别具本地特色的“姜盐豆子茶”和一碗“甜酒冲”蛋。爸爸教了我贴春联,爷爷则在准备晚饭,有蛋卷、肉丸子、炸虾等。

晚上,爸爸带我去放烟花,有天女散花、冲天炮和降落伞等好多花炮,那绚丽多彩的烟花,预示着新一年的生活红红火火。

在家乡过春节真快乐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