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-写人的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3-26 12:41:39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注意到了小区的一位老人。每次放学回家,几乎都看见这位老人在小跑,身上穿的衣服始终是灰、黑这种颜色,四季如此。

大概三点半到四点半之间,是老人小跑的时间。一圈一圈又一圈,不知跑了多久,数都数不过来。

一天,下起了雨,雨时而大时而小,一直没停,地上到处都是积水。我无意间往楼下看了看,发现那个老人一如既往的跑步,一手拿着雨伞,一手摆动着,地上的水花溅到老人的裤脚上,老人却丝毫不在乎。

后来,从小区的那些老奶奶那听到,这个老人有一天跑步,不小心滑倒了,摔在了小水洼中,爬起来之后,用手抖了抖灰尘和水珠,又继续跑步,我也不知是真是假。

这个老人,不论严寒和酷暑,只要没有大的风雨,每天就坚持跑步,这种毅力,这种坚持,很少有人可以拥有,当然,若是换做我,我也坚持不住,估计这个老人用坚持换来了健康,或许,只要坚持,就可以换来一切。

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老人的行为也让更多人发现了。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加跑步了,还有拉着拐杖慢慢一步步行走的老人、有青年,也有很多学生,我爸爸也参与在内,一大清早“呯”门关了就去晨跑,一个小时才回家,晚上的时候,门也“呯“的关了,在夜色中静静地跑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