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物-五年级记叙文500字

时间:2021-04-07 12:59:18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我房间里有个楠木盒子,里面的东西从来没变过,静静地躺了好几年,但从来没有人说要把它们扔了,哪怕它们与我家的装修风格不协调。

记得那里装着许多小玩意儿,在别人眼里,它们几乎毫无价值,不过两枚奖牌,一颗乳牙罢了。但它们却承载了一段段美好的记忆。

两枚奖牌分别属于我爸妈,一枚是不锈钢的,一枚是黄铜包铁的。先来说不锈钢的吧,那是爸爸在双屿期间工作时所得,我依稀记得那年“7。23”动车事故,深夜里,爸爸参与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工作。他常说,那块奖牌是他一生都感到荣光的见证。

再说说黄铜包铁的吧,那是我妈小时候参加县级跳绳比赛第一名的象征。在我小的时候,她常跟我提起她在小学阶段跳绳的经历,刚进小学时,她跳绳班级里倒数,但在外婆的鼓励下,每天刻苦训练,慢慢地练成了“高手”,并拿到了县级比赛的一等奖。

但这终究是大人们的回忆,而那颗最不起眼的小乳牙,却是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经历。那天,我和爸爸一起去看牙,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,躺在椅子上,我不住地问医生拔牙会不会痛?医生回答说会有一些,我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,忙不迭地想逃离。爸爸一把拉住我,摁在椅子上,任我大哭大闹。牙终于拔下来了,我惊奇地发现几乎没什么痛感。倒是爸爸,从容地躺了上去,补牙时却不住地呻吟……

这些旧物吧,极不起眼,但它们像是被注入了某种记忆的魔力,一看到它就能回忆起一些陈年往事,即使你赠我千金换它们,我也决计不动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