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人家的孩子-五年级写事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4-12 12:53:27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都说孩子的前途毁于比较,那也只是说。现在每天上学都是在“生死决斗场”上战斗一样,大事小事都要分出个名次来。

每次出操回来,我们的班主任,周老师回来发话了:“今天晨会,队伍都把四班的位置给占了,后面的人还在讲话,你们看看一班和二班,队伍排得笔直笔直的,而且安安静静的,看看你们,都说了两纵队,你们看一看是多少队!”

老师终于说完了,我趴子在桌子上,生气地说了一句,“老师就是麻烦,老是说啊说。”

到了数学课,真正的烦还在后头,当上课铃响起来的时候,我们还沉浸在游戏之中。这时,数学老师李老师来了,看到我们吵吵闹闹的,立刻就生气地说:“上课铃声都已经响了,你们还在吵,你们没听到上课铃声吗?一走进来,我整个人心情就不好了,我走进四班,整个人就非常清爽,你们上课铃声响的时候在干嘛?菜市场吗?你们看四班,上课铃声响了以后他们就在安静地些口算,你们太差劲了!”

就连英语老师也不放过我们,刚刚从新西兰回来,开口就比较:“你看看你们上课的纪律,老师在讲课,而你们在那里讲话,我在新西兰的时候,他们上课的时候只要老师摇一摇铃铛,他们就会安静下来,你看你们,还要被我骂了才听课。”

当然在我们班内部,老师也会比较,成绩非常好的人,就经常被老师表扬,比如谢同学,他语文考了99。5分。老师就说了:“这次考试最好的是谢同学,考了99。5分。”我再看看我的试卷,88分,我双手捏紧,差点把考卷给撕了。

他不但语文好,数学也好。数学老师说考试成绩的时候,李老师说:“这次考试,考得最高的是谢同学,考了满分!”我看看我的83分,我趴在桌子上,看着天花板,好像可以看到天空。我心想:回家又要被老妈骂,被老爸揍了吗?我真的是太难了,现在的学霸已经都不让我们这些学渣活了吗?

在学校里,只要什么做不好,都要被比较一番,不仅自己耳朵受不了,就连同学之间的关系都慢慢疏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