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说出来的安慰-五年级记叙文550字

时间:2021-04-12 12:53:34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听写大赛决赛时,瑶站在写字台前,神色凝重地盯着主持的老师。这题的词是璀璨,台下顿时沸腾起来——因为这个词语在语文书中出现过。瑶提笔写了起来,但这时,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声音传了过来,全场回响:你璀璨不会写的话,回来罚写五十个!渐渐有人起哄,瑶原本写得是对的,但他们这么喊起来,一紧张,心里没底她就给改成了错的,最后落了个第三名。

“没事,不要紧,都是他们在底下瞎喊,你才不用写的。”我抱着外套对她说。

“我跟你讲,再在台上呆五分钟我就能当场晕过去了,特别紧张。”她轻快地迈着步伐往楼上走去,但我能看出来,她并不甘心只拿了个第三,我很想安慰一下她,但却因为嘴笨,愣是没蹦出一个标点符号。

到了教室,又是那个又响亮又惹人厌的声音叫了起来,“罚抄五十遍,一遍都不能少!”这虽然是老师平时定的规矩,但她已经很努力。

“你还说!”站在我边上的瑶一下子火了,“不是你叫五十遍我一紧张会错吗?”她大步流星地往坐位上走去。

“少说几句,你都不一定会写!”我连忙跟上气得脸红的瑶,看着她那夺眶而出的泪水,我心头一阵难过,恨透了那些说风凉话的人,瑶努力了,在那么紧张的局势下,我都不一定写得出来,她已经很厉害了,况且五十遍也多半是个不必挂心的玩笑,没必要在这种时候用来嘲笑他人……千言万语堵在心口,说不出一词半句来。我看着瑶,最后憋出几句,“瑶,你别听他们说的,没有五十遍,你不用抄……要抄我跟你一起抄,别自责了你又没错……”

到底我也是不会安慰人的料,说的跟想的八竿子打不着,索性就闭了嘴,把手里的两包五彩绳分了一包给她,沉默地看她边吃边哭,沉默地陪她从教室走到了校门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