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-写事的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4-12 12:51:0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这个暑假,我足足胖了四斤。因为我在家吃了非常多的美味佳肴,其中就包括西红柿炒鸡蛋。我想:这道菜每次都是妈妈做给我吃的,不如今天我就来学做这道菜,好让妈妈休息一下,尝尝我的手艺。

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,她很高兴,便开始指导我如何做西红柿炒鸡蛋来。

首先,妈妈叫我把西红柿洗干净,然后用开水烫一下西红柿的皮后,将皮剥去。接着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,这样煮出来的西红柿汁会更多。实际操作起来,虽然我把西红柿切得一块大一块小,但妈妈说还过得去。

第二步就是打鸡蛋。妈妈叫我先把一个新鲜的鸡蛋轻轻一磕,鸡蛋裂开一条缝,再用手稍稍一掰,使鸡蛋裂成两半,然后把蛋清和蛋黄倒进碗里,用筷子搅拌均匀。这一步看似简单,其实很难。当我用两只手掰鸡蛋壳时,鸡蛋壳都掉进碗里,和蛋黄粘在了一起。练习了好几次,手都发抖了,才成功。

准备工作做好以后,妈妈打开了煤气炉。她一声令下:“倒油!”我就一下子倒了很多油进锅。结果,油遇热就“噼里啪啦”溅了出来,差点弹倒我的脸上。我惊叫一声,后退两步,待回过神来,便手忙脚乱地连忙将搅拌好的鸡蛋倒进了锅里。妈妈叫我不停地翻炒。很快,鸡蛋的香味散发出来了。这时,在妈妈的指导下,我把西红柿放进了锅里和鸡蛋一起翻炒,再加入一些水,直到西红柿被煮软而且流出很多汁来的时候,放一勺糖和一勺盐就大功告成了!

这盘西红柿炒鸡蛋红黄相间,好看极了!我尝了一口,真好吃!我还吃多了一碗饭呢!有了这次尝试,我对做菜有了浓浓的兴趣。凡事多尝试,失败乃成功之母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