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的温州-小学生写事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4-13 12:43:54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这几天,从手机、电视、报纸上,我了解到温州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,大人们每天讲的都是这些,听说每一天温州都会增加一批新确诊的病人。

大年三十的晚上,我们一家和往年一样去江边放烟花。走到半路,爸爸突然转过身来对我们说:“我们还是回家楼下去放吧。”我一看,江边黑乎乎一片,一个人都没有,去年的江边可是很热闹的呀,烟花啊人啊早就挤得满满的了。于是,我们只好又回到家楼下,放完了烟花,我还想玩几个摔炮,可是爸爸妈妈不同意,立即就带着我上了楼。接下来的几天,我只出门了两次,一次是大年初一去爷爷家拜年,一次是去外婆家吃饭。之后,我就再也没出过门了。

记得这仅有的两次出门的时候,我看到街上几乎空无一人,偶尔路过的几个路人,也全都戴着口罩,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,他们应该是出来透透气或是去囤菜的吧。说到囤菜,听爸爸妈妈说,好几家超市里的菜全都被抢光了,妈妈有个同事就只抢到了一个花菜!

我发现最无聊的事就是从窗口往外望,每天我望出去,街上都是空荡荡的,偶尔几辆车子开过,一到晚上,就只剩下星星点点的灯光,街上一个人也没有,所有人都呆在家里了吧,好冷清呀。

大家都很闲,但妈妈很忙。她是一名记者,从初一开始就在家里办公了,她说这是“空中办公”。每天,她都要和同事统计疫情的最新数据,然后发到微信上。有一天,她接到一个任务,就是出去拍一些街景。那天中午,妈妈全副武装,戴上口罩,拿了自拍杆就出门了,快到傍晚的时候才回来。她把拍来的镜头给我们看,妈妈开车绕了许多路,我看到那些平时我熟悉的大街小巷,现在全都没人,突然间,我觉得温州和我平时认识的都不一样了,一种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希望这次的疫情早点过去,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病毒,过一个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的鼠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