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学日记-小学生日记400字

时间:2021-04-14 14:16:1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今天早上,我到表哥家写作业,在表哥学习桌上发现书本下面压着一个透明的小盒子。从外面看不太清楚,但能看到一个银色的、闪闪发光的、还有一点反射的物品。我心想:学习桌上不可能摆放礼物呀。莫非是一个学习工具?我收回心思,继续写作业。可是这个银色的东西一直在我的大脑里回荡。终于,我再也忍无可忍了,我的好奇心越发狂乱。我一顿笔,把笔放在旁边不管了,小心翼翼的拿出白色盒子,取出来认真观察。

这个物件好眼熟,我闭上眼睛,自己回想起曾经在文具店买文具的情景。半晌,我突然睁开眼睛,我想起来了,上次去文具店时,我瞥了一眼展示柜里的文具,发现一个和我手上的物体一样的,标签上写着“圆规”。想必这就是圆规了,对,它就是我好奇心的对象——圆规。于是,我搜查了百度,原来圆规是一种在数学中用来画圆的工具。常用于尺规作图。圆规时由笔头转轴、圆规支腿、格尺、折叶、笔体、笔尖、圆规尖和小耳构成的。它是用金属做的,有点圆规、老式圆规等多种圆规。另外,我还知道圆规可以伸缩的,按自己需要的大小进行调整。搜索完资料后,我自己尝试用了一下圆规。哇,画出来的圆形真的很圆很圆,真神奇!

今天了解了一个新工具,真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