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-优秀记叙文450字

时间:2021-04-14 14:16:27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我来到了我儿时的住处,感觉回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为了上学方便,爸爸妈妈在学校旁租一间房子,这次有空回来探望。

进了那我小时经常穿梭的大厦,发现执勤的还是原来的那位喊我小名“菲菲”的和蔼保安叔叔,楼道和大厅被粉刷一新,发亮的大理石墙壁和富丽堂皇的大门让我既熟悉又陌生,这焕然一新的变化,确实比以前看上去更加气派。

爸爸把我带到附近的朱自清故居,还是和原来差不多,古色古香的戏台述说着随岁月流逝的故事,只是今天台上没人唱戏。看着戏台,我浮现了小时候的我在幼儿园放学后,钻到人群里,凑着热闹去听一两曲瓯剧,演员们画着精致的花脸,“咿咿呀呀”地唱着,虽然我当时听不懂,但我就喜欢在那里泡着。那种古风的韵味在空中回荡,实在令人难忘……现在我望着空空的戏台,有些失落。

我跨出故居,忽然想起了什么,对,是画在墙上的涂鸦。我内心有些触动。它完全保留了下来,画上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,拥着着妈妈开怀大笑,童年记忆油然而生,这是多么幸福、温暖啊!

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溢出,周围一片静寂,这一幅画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。虽然斑驳的墙面上的油漆有些褪色,但它珍藏着我多少童年的快乐,我似乎看到了那时的自己,脸上满是幸福。

不久,我们离开了,而我的眼里却满是欣慰,那天是冬天,我沐浴着暖阳,心里淌过阵阵暖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