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路-我的感悟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4-21 11:03:4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人生是很奇妙的。明明远方有自己想要的春色满园,流光溢彩,但目光较近,自己脚下的,却实不得不走的泥泞小路,艰难坎坷。

我永远不会忘记,谢谢你那段我清醒着堕落的时光。刚升入初中,一切是那么的不一样。题很难,作业很多,老师讲课很快。对并不适应快节奏生活的我来说,就像是拽着队伍的尾巴踉踉跄跄地掉在队尾。稍一松懈,就只能重重地摔在地上,望着别人远去扬起的尘埃,独自叹息,却又无能为力。我总是努力地学,但终究是跟不上了。望着鲜红一片的成绩单。我很迷茫,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,我到底该怎么办?

我也有自己的梦想,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。它失去了光彩,我彻底放弃了,成了一个自甘堕落的行尸走肉。

爸爸注意到了我的变化。听了我的倾诉,沉默了一会儿,说要带着我去田里赏花。都这时候了,还赏什么花?我心里抱怨着爸爸的不解风情。却还是跟着去了。来到田野,封闭已久的我才真正捕捉到春的脚步。初春的花,开得并不茂盛,而是东一团,西一簇嫩嫩的花苞随风摆动,伴着鸟儿的歌声起舞。我内心的一潭死水终于有了些许波动。

“女儿!”爸爸在叫我。“看这花开得多美!”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啊,真的,那簇无颜六色的花,真的可以算是今日的花王了。同在初春,它却盛开得大张旗鼓,毫无保留。“但它前面的小路都是泥泞,过不去啊。”我遗憾地说。

爸爸说:“是啊,有一条泥泞小路。但你没有有没有想过,人生也是这样的啊,你心中有流光溢彩的梦想。但实现梦想之前。总要走过坎坷不平的泥泞小道,去摘下你心中的那朵花。”一时间,我愣在原地。

电光火石间,这段话提醒了我,是啊,哪有那么轻而易举的成功?实现梦想之前,不都要经历一段不为人知的岁月吗,我望着那些鲜艳的花,内心兄高兴地跳了起来。

我终于想明白了,我一定要坚定地踏上泥泞小道,去通往我心中的春色满园,走好每一步人生的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