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爱扎根,春暖花开-小蚂蚁的故事作文600字

时间:2021-04-22 12:57:34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初春,大自然中各种动植物正悄无声息地苏醒……我也被“上铺”的植物朋友们给吵醒了。

我揉揉朦胧的双眼,仰起沉甸甸的脑袋打了个哈欠,两只手都快要伸到天上去了!再看看周围的伙伴们,怎么啦?还在睡梦中的已所剩无几,这时,我所在的地方都震动了起来,把我震得浑身发抖。怎么啦?是敌人来袭击我们了吗?不应该呀,他们这会儿可顾不上我们……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时,身旁的几位伙伴都抱怨起来:“谁呀?大清早的就不能安生会儿吗?”“就是,刚过完冬就不能让我再睡一会儿……”“哎呀,大家都别抱怨了,快点儿看看上面什么情况吧万一他们有危险呢!”一旁的队长实在看不下去了,便打断了他们的话。“可不是嘛?我们还是快点去看看吧!”我也随声附和道。

我带着头跑,刚跑到上面还没站稳脚,就不知被谁踩了一脚,疼得我嗷嗷直叫。这时还没等我看清是谁的时候,我全身都震悚了起来……我的家族们正用一片树叶抬着一只红蚂蚁。要知道它可是我们黑蚂蚁的死对头呀。“请问一下它怎么啦?”我随机从队伍里抓了一只问道,但它很是高冷地答了一句:“受伤了。”便不再搭话。

我转过身,隐约看见一只很小的弟弟,刚爬出洞,就被眼前的一幕吓晕过去了。我已五岁,都被吓着了,更何况它只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弟弟呢。它们把那位不速之客抬回了我们的巢里。我也跟了上去,可躲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出。“它可是我们的死对头,我们为什么要救呢?”那只高冷的蚂蚁先开口质问道。他们说的什么我现在大都不记得了,好像是关于怎么处置这只红蚂蚁的。

后来,我问了我的父母才知道,是蚁后决定救它。这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们都没有受到到红蚁的侵扰,也许这就是爱扎根了吧。每次出洞,我总能感受到温柔的春风和鼻腔里的花香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