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老爷爷有个约定-优秀记叙文400字

时间:2021-04-22 12:59:44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在瓯江夜上坐轮船,眺灯光,自是一件极美的事情。

船要绕回码头了,便要再度经过这高架桥下。与来时不同的是,这次,多了一层水帘。那水帘看着轻薄,我便继续站在船顶,想好好的欣赏一下这美景。船员们呼喊大家下楼,不要站在船顶。我不以为然,没下去,悠哉游哉。直到那水帘近了,声音大了,我便是后悔也来不及的时候,水“哗——”的一声砸在我的身上。

下船,我失落地与伙伴们走在街上,只有我一人淋湿,成了“落汤鸡”。

忽然,远处传来一阵笛声,我驻足,闻声望去。那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,他正坐在亭子里的木椅上,吹着木笛。眉头微蹙着,似是有解不开的心结;衣着朴素,略显陈旧……我踏过石板,站在离亭子约半米的地方,静静地听着。

全身湿透那种冰凉的感觉似乎已经消逝了,能用感官感觉到的,只剩下那凄苦的木笛声。这位老人吹出的每一个音符都敲进我的心里,悲苦,是一丝丝一缕缕的。我无法体会老人是因老去悲伤还是因孤独凄苦,但他已经将这所有的感情都融入到笛声里去了。笛,许是他最挚爱的了吧。

朋友催了,我便迷迷糊糊地从笛声中缓过来,准备离开。那老人微微侧头,看向我,朝我笑了笑,“姑娘,谢谢你。有空的话,再来听吧!”我愣了愣,随即报以他微笑,说道:“好!”

老爷爷,我下次再来听您吹笛,也不知是何时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