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精打细算”的一天-日记一则400字

时间:2021-04-28 13:05:52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今天是晴朗的一天,爸爸带我去天河儿童公园玩。

我开心极了,因为这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游乐设施。一进公园我就头也不回地撒开腿往前跑,径直来到我最爱的海盗船上,钻来钻去,爬上爬下,好不开心!

正当我满头大汗想要换下一个场地时,“宸宸,走啦,要上学而思啦,再不走就要迟到啦!”什么?我感觉才来没多久,怎么就要走了呢?

“爸爸,现在几点呀?”我着急的问。

“12点半了。”

“那学而思几点开始上课呀?”

“2点呀!”

“这不还早嘛!”

“从这里到学而思有10公里,再加上吃午饭的时间,你自己算算够不够时间?”

我快速地算了起来:从现在到学而思上课的时间是14时减12时30分,等于1时30分,还有一个半小时。减掉吃午饭半小时,还剩下1个小时。从这里上车到学而思下车停好车,大概需要20分钟,那还剩下40分钟。从这里到学而思的路程大约10公里,如果爸爸开车时速是60千米的话,需要10分钟,加上堵车的话,可能需要15分钟,那距离开课还剩下25分钟。我可不想刚到教室就打上课铃,我想要提早过去,做好上课准备,那这样的话,时间就刚刚好。

算到这,我有点着急了。“哎呀,不能再拖了,爸爸,赶紧的,走了走了,要不然就会迟到啦!”

哎,儿童公园再好玩,也不能上课迟到呀,小伙伴们,你们说我说得对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