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物换物-生活中的数学日记300字

时间:2021-05-04 12:48:14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2019年11月17日   星期日   晴

星期天,我去外公家的菜地散步。我看见了很多菜,有西红柿、韭菜等,其中西红柿最高大,树上结满了西红柿,有红的、有绿的,非常好看。外公见我喜欢西红柿,就说:“你都上三年级了,我考考你,每棵西红柿树结13个西红柿,有6棵,一共有多少个西红柿?”我在脑子里算了一下说:“一共有78个西红柿。”外公说:“算对了,数学学得好。”我看到旁边的菜里嫩绿的豆角,我问外公:“我想吃豆角,能向其他家换豆角吗?”外公说:“当然可以,但是怎么换才公平?”我想了想说:“我们可以用家里的西红柿来换豆角啊!西红柿大,豆角小,一个西红柿应该可以换4条豆角。外公,多少条豆角能炒一盘菜?”外公说:“大概20条左右豆角吧。”我算了一下,说:“我们可以用5个西红柿来换。”于是,我们就拿了5个又红又大的西红柿向隔壁家的爷爷换了20条豆角。爷爷很高兴说:“我们家小孙子可喜欢吃西红柿啦!”

我们以物换物,我吃到了没有种的豆角,爷爷家吃了到没有种的西红柿,大家可以吃到更多食物,分享各自的劳动成果,非常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