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段在泰国的日子-难忘的记忆作文500字

时间:2021-05-12 08:14:45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小时候,我去过一次泰国。

泰国在我的印象中是个阳光的国家。那里的房子是多彩的,路上植被茂密。出租车也非常有特色,鲜红色的,和面包车差不多大。司机位和乘客位是分为两节的,乘客位像改装后的货车,里面是方形的,包着一层铁皮,没有窗户,也没有灯,车门在车的尾部,总是敞开的,车在开动的过程中,人都可以跳上来。车箱里的光线也不错,全靠阳光,人在里面也可以“晒太阳”。

泰国盛产热带水果,街道两旁基本都是水果店。花花绿绿的,不像中国的水果店里贴传单外贴广告的,总是干干净净,清清爽爽。水果也比温州的好吃,很新鲜、很甜,吃了以后嘴巴不会生痰。有些水果我都忘了是什么了,也叫不上什么名儿,回国后,也见不到了。

饭店里的菜,也是在国内基本吃不的。菠萝饭、油果汤、烤香蕉……基本都有水果的身影。店员也很真诚,那边的鲜炸榨果汁是货真价实的,不是国内里的果粉泡出的果汁。榨果汁时,店员还会一边榨,一边将切多的水果分给我们,非常热好客。

泰国的通用语言也是英语。因为那时还小,不知道英语是什么,只是听着大人们互相“叽里呱啦”地交谈罢了。

那边的人总是穿着鲜艳的衣服,主色是暖色系,最常见的是红、黄、银色这三种颜色,黑色在本色人的衣服上大多看不见,让人感觉到很温馨。

那里的旅馆与国内差不多,不过绿植很多,种在走廊、大厅,房间里也有,让人有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。房间里还放有动物模型,有的探头、有的睡觉,憨态可掬。

回到家,我到现在还惦记着泰国,回忆着泰国的阳光向上的气质。如果能一直在泰国生活该多好,那里的一切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