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考你-数学日记300字

时间:2021-05-13 12:57:35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一天,东东、青青和丽丽在家玩。突然,外面传来一阵阵叫卖声:“卖西瓜了,卖西瓜了,又大又甜的西瓜便宜卖了,5元一斤……”

这时,东东不怀好意地说:“青青,敢不敢回答我的问题呢?”青青非常自信地说:“好啊。”东东开始出题了,他说:“如果我有30元,我可以买一个几千克的西瓜呢?”青青紧皱眉头,不一会儿就想出来了,青青说:“30÷5=6(斤),6斤=3千克,所以是3千克。”

东东说:“丽丽,要来试试吗?”丽丽说:“你要考就考吧!”东东说:“丽丽,你把青青刚才说的话解释一下吧!”丽丽说:“求这道题的答案,就是求30里面有几个5,先把30中有几个5求出,在一转换就行了。”东东又说:“丽丽,我再考考你。”丽丽说:“可以呀!”东东说:“我从甲点走到已点用了每小时9千米的速度走了36千米,从乙点走回甲点比从甲点走回乙点多用了1小时,我往返的平均速度是几千米每小时呀?”

丽丽快速地算了算说:“36÷9=4(时),4+1=5(时),36×2=72(千米),72÷(4+5)=8(千米/时)。”

东东吃惊地说:“原来你们都会这些题呀,聪明机智,足以吃到又甜又大的西瓜。”“哈哈哈”。三个好朋友开心地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