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到的照片-写事的作文400字

时间:2021-05-22 13:13:0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国庆期间,我去了舅妈家玩。表弟在看舅妈手机照片时,我突然看到了舅妈怀孕的照片,是从未看过的,便向他要过来看看。

我打开相册,一页页翻着。那时候舅妈肚子已经很大了,像抱着一个巨型的球,目测已经七八个月的样子了,快要生了。

这时,舅妈和小表弟也过来了,舅妈笑了笑,说:“这个是在三年前拍的,现在才寄过来,我都忘记还有这个东西了。”小表弟看的时候,我就问他,“这个是你妈妈,这个是你爸爸,这个是你哥哥,那你在哪里呢?”小表弟思索片刻,指着舅妈高高隆起的肚子说:“在这里!”旁边的舅妈说:”真的也是搞笑耶,我怀孕拍的,儿子现在三岁了才送过来。“这家店也够会拖沓的。

我又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,三年前大表弟应该才四岁,长得真的是“一表人才”,自然卷的头发,还带一点天然棕,不大不小刚合适的脸庞和大大的眼睛,还真挺帅的。再看三年后的……圆头圆脑圆肚皮,还有严重的双下巴,再大的眼和再卷的头发也救不了他的“变丑”。对此,我只能说:时间,真的能改一个在改变一切!

这个照片,倒有点像时光胶囊,一个在肚子里生出来五六斤的婴儿变成了活蹦乱跳的小男孩;一个曾经很帅,现在却变得很胖的小胖墩。

虽然迟到了,但迟到的更有价值,让我们看见了生活的变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