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道战观后感500字

时间:2018-05-09 12:47:19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“啊,太棒了,打得好!”一阵阵欢呼声从我嘴里一起涌了出来。你应该很疑惑,我为什么这么高兴、这么疯狂?我来告诉你吧,因为我今天看了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《地道战》,电影太好看,太精彩了。

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高家庄的战斗队长设计了各种地道,同日本鬼子斗争。日本鬼子在地道里放水,放毒气、放火,逼得乡亲们十分难受。后来队长看了毛汉东写的一本书,这本书给了队长很大的启发,他设计了一种既防水、防毒气、防火,还有多种机关消灭敌人的地道。最后,日本鬼子被我们的战士打败了。

其中,我最佩服的人就是战斗队长。第一次打仗时,因为失败,许多战士都在抱怨,说日本鬼子的武器多,我们的少,肯定打不过敌人。而队长却不气馁,并耐心地教导那些战士,做事失败了就再爬起来,查找失败的原因,吸取教训,避免下一次的失败,给大家鼓气加油,让大家振作起来。

看完这部电影,我感受很深,做什么事都要坚持,不怕困难,不怕失败。失败不可怕,但我们要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,避免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。